為什麼折給往生者的東西,要唸”阿彌陀佛”?

為什麼折給往生者的金元寶在折好時要唸一聲"阿彌陀佛"
這樣往生者才能收的到呢?

還有折什麼東西也要唸佛號??

我記得我外婆過逝時我們也是折了很多蓮花或是紙鶴給我外婆、我們也是邊唸折、燒的時候也是、長輩的意思是說、是說類似在折紙上給個佛語、會幫助過逝的人收的到東西、且也能幫助過逝的人能早日到達西方極樂世界。

2008-03-09 22:49:20 補充:
大致上長輩及法師的意思是這樣子的、若是沒唸的話; 就會收不到。
還有你說的做功德回向也生者、我媽媽就是太思念我的啊嬤(就是我媽媽的親生媽媽)所以在我啊嬤過逝之後、就會常常拿佛珠唸阿彌陀佛、回向也我啊嬤、希望他能早日脫離苦海。而且每年我媽媽都會到法寶寺或是有幫往生者超渡的寺廟、幫我阿嬤超渡
(其實我們也會覺得我媽媽會不會花太多錢在這看不到的事情上、但後來我想通了、因為我媽因為太想啊嬤了、希望他不要在十殿受苦太久、早日能夠清除苦難脫離苦海、早日投胎、所才會常唸一些佛語迴向給我啊嬤)。

2008-03-09 22:49:31 補充:
至於時間上都是要用問的、像我外公是我二十年過逝的、但問了一下才知道、好像才過不到幾殿(依佛家的說法、是要看生前的罪過有多少而定。)

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經,阿彌陀佛聖號,阿彌陀佛法像,阿彌陀佛的意思,阿彌陀佛四十八願,阿彌陀佛經全文,阿彌陀佛音樂,阿彌陀佛心咒,阿彌陀佛關懷中心,阿彌陀佛教育功德會,念阿彌陀佛感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uzhi7026 的頭像
    buzhi7026

    佛淨土

    buzhi7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