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為什麼要相信聖經?

在基督教會主日聚會中... 牧師常常說到... 聖經是上帝啟示或是默示的... 但是聖經明明是經過各種會議歷經教士們所決定的... 問題來了... 那我們相信聖經還是相信人所決定的聖經啊... 如何以聖經作為信仰的依歸呢? 為什麼在西元第二或是更以後的世紀... 上帝就不再啟示人寫出聖經了呢? 如果聖經是上帝所啟示的... 那決定哪些書卷是聖經,又決定哪些書是偽經的人也是很偉大呀... 我們在主日崇拜中...常以聖經的作者為講題... 但是很少很少會聽到大公會議啦,君士坦丁啦,馬丁路德啦,喀爾文等人的講題... 少到甚至我覺得牧師們在避談這些問題... 這不是神學院教會歷史很重要的一段嗎...

首先!謝謝您!問了一個很好的問題!

我有一個三歲兒子,第一次叫我爸爸的時候大約兩歲,兩歲以前我已經是他爸爸了,只不過他不會叫爸爸。也就是說,我是他爸爸,不是因為他叫我爸爸,我才是他爸爸。而是,我早已是他爸爸了,不過他長大以後追認而已。


所以,在您的問題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觀念是我們要先釐清:「追認」或是「確認」,英文confirm.
這個字的意思簡單來說是:「承認一件既有的事實。」

我在說清楚一點:事實已經存在了,不過後來我們才去承認。「事實在前,承認在後。」
在歷史當中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比方,地球繞太陽轉這個事實,在十六世紀之前認為是錯誤,等到哥白尼、克卜勒、伽利略、牛頓等人提出正確的理論後才平反了這個觀念。
那麼,這些人不過是在追認一件既有事實,地球繞太陽轉。因為在牛頓等人尚未証實之前,這個事實已經存在。

所以,反觀您提的問題,聖經是經由人決定的,才有66卷?還是經由後來追認這一件事實!無疑的,我要說的就是後者,聖經是經由後來的追認,並非當時會議人們自行決定的。舉一個例子,歌林多前書十五章:
「3 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 4 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 5 並且顯給磯法看,然後顯給十二使徒看; 6 後來一時顯給五百多弟兄看,其中一大半到如今還在,卻也有已經睡了的。 7 以後顯給雅各看,再顯給眾使徒看」

這一段經文裏面出現了幾個詞「當日所領受」、「照聖經」…顯然保羅傳的福音,是在他之前教會已經存在的事實,他自己不過是「領受」「照聖經」來宣講而已。保羅並沒有另傳一個福音。
他不過再一次的確認這個事實而已。

所以,您不用擔心,聖經不是經由會議來決定的,而是經由會議確認的。聖靈保守他自己的話傳給我們。聖經說: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一點也不錯!我們應當以聖經做為信仰的依據!

其次,您的第二個問題:「為什麼在西元第二或是更以後的世紀...上帝就不再啟示人寫出聖經了呢?」
答案很簡單:啟示救恩的道理已經完全。人所需要得救的智慧已經在耶穌基督裏完成,單信靠耶穌基督即可稱義。不需要別的啟示來代替基督耶穌的救恩!

第三:主日崇拜或許時間沒有那麼多,可以仔細將教會歷史一一說明。所以,必須有所選擇及其優先順序!優先順序是什麼呢?
我們可以從教會歷史中學到教訓:「回到聖經」!這是宗教改革的精神:「SOLA SCRIPTURA」也是馬丁路德、加爾文極力推崇的-「回到聖經」!
所以,您的牧師或許不太了解教會歷史怎麼一回事,但他卻抓住了教會歷史所教導我們的:「回到聖經!」

最後,不知有沒有回答到您的疑問,願神賜福您!

聖經中英對照,聖經和合本,網上聖經,聖經經文查詢,聖經金句,聖經查詢,聖經故事,線上聖經,聖經下載,聖經靈修版,聖經經文查詢新譯本,聖經公會,聖經金句良言,信望愛聖經資源中心,聖經祝福的話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uzhi7026 的頭像
    buzhi7026

    佛淨土

    buzhi7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