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的閱讀心得怎麼寫

我急需600字的閱讀心得

如果可以給我越多篇越好

請盡量不是用知識+複製

閱讀書籍聖經

拜託各位大大了


心得也盡量白話點

本人國文能力不好

- -

對我來說,聖經並不是一本宗教的書,而是一本富有智慧的書中之書。在馬太福音中,主耶穌說:「所以你們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彀了。」讀到這段話時,覺得彷彿這句話就是對我說的。因為我常常會憂鬱、憂慮。無論是課業、社團、愛情意或是人際關係等大學的必修四學分,我總是擔心太多,其實憂慮是沒有用的。雖然一定程度的憂慮代表著對一件事物的看重,但不管你如何擔憂,事情就是在那裡,不會自己解決。所以這句話成為我及時的幫助,不論何時何地,每當我又開始憂慮時,我便會想起這句話:「所以你們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彀了。」

另外一處我很喜歡的名言,也出現在馬太福音,他是這樣說的:「當孝敬父母,又當愛鄰舍如同自己。」在我青少年時期中,經歷一段不堪回首的叛逆時期。那時候不聽父母的話,以為父母都不了解我,只會一直逼我讀好書,不在乎我是否快樂。隨著年歲的增長,慢慢意識到父母對子女的要求,都是因著愛的緣故。我卻在不懂事中傷害了最重要的親人。讀聖經的話後,我馬上打電話給父母認錯,而他們卻說早就原諒我了。

愛鄰舍如同自己,對每個人來說都不是件容易的事吧!人們一起相處、生活、工作,常常會忘記了人與人之間最自然的互動-真誠的關愛。反而在現實生活中,為了一件雞毛蒜皮的事就可以吵架到臉紅脖子粗。隨著科技的進步,在這個現代化的社會中,人與人的陌生與距離似乎加大,一個人可能跟網路上的沒見過的朋友侃侃而談,卻對生活中鄰舍漠不關心。

對我來說,聖經並不是一本宗教的書,而是一本富有智慧的書中之書。他教導我們過一種不一樣的生活。少了憂慮、多了愛心。


我:加油~ㄒㄒ

聖經中英對照,聖經和合本,網上聖經,聖經經文查詢,聖經金句,聖經查詢,聖經故事,線上聖經,聖經下載,聖經靈修版,聖經經文查詢新譯本,聖經公會,聖經金句良言,信望愛聖經資源中心,聖經祝福的話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uzhi7026 的頭像
    buzhi7026

    佛淨土

    buzhi7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