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聖經詩篇第二十三篇原文

求聖經詩篇第二十三篇"耶和華為牧者"的原文(英文)
及中文解說
很想了解這篇真正的涵義 謝謝

英文不是原文(舊約聖經的原文是希伯來文, 帶小數的亞蘭文), 但也可以post出來給你作參考

The LORD is my shepherd, I lack nothing.
The LORD: 耶和華神
is: 是
my: 我的
shepherd: 牧人
I: 我
lack: 缺乏
nothing: 沒有一樣東西
中文可以理解作: 耶和華是我的牧人, 我沒有缺乏任何東西

He makes me lie down in green pastures,
he leads me beside quiet waters,
He: 他(耶和華神)
makes: 令我, 使我
me: 我
lie down: 躺臥
in: 在
green pastures: 綠色放羊的地方(綠色的草地)
中文可以理解作: 他使我躺臥在綠色的草地

he refreshes my soul.
he: 他(耶和華神)
refreshes: 復甦
my: 我的
soul: 靈魂
中文可以理解作: 他復甦我的靈魂

He guides me along the right paths
for his name’s sake.
He: 他(耶和華神)
guides: 引導
me: 我
along: 沿著
the right paths: 正確的道路
for: 因為
his name's sake: 他名字的緣故
中文可以理解作: 他為他名字的緣故引導我沿著正確的道路[行走]

Even though I walk through the darkest valley,
I will fear no evil,for you are with me;
Even though: 即使
I: 我
walk: 行走
through: 穿過
the darkest valley: 最黑暗的山谷
I: 我
will fear: 懼怕
no evil: 沒有邪惡
for: 因為
you are: 你是
with me: 和我在一起
中文可以理解作: 即使我走過最黑暗的山谷, 我也不懼怕一切邪惡, 因為你是和我在一起的

your rod and your staff,
they comfort me.
your rod: 你的竿
and: 和
you staff: 你的杖
they comfort me: 他們(竿, 杖)都安慰我
中文可以理解作: 你的竿和你的杖,他們都安慰我

You prepare a table before me
in the presence of my enemies.
You: 你(耶和華神)
prepare: 預備
a table: 一張桌子
before me: 在我面前
in: 在
the presence of: 出現
my enemies: 敵人
中文可以理解作: 你在敵人眼前預備了一桌子[的美食/筵席] 放在我面前

You anoint my head with oil;
my cup overflows.
You: 你
anoint: 膏
my head: 我的頭
with oil: 用油
my cup: 我的杯
overflow: 溢出
中文可以理解作: 你用油膏了我的頭, 我杯[中的福都]溢出來

Surely your goodness and love will follow me
all the days of my life,
and I will dwell in the house of the LORD
forever.
Surely: 肯定
your goodness: 你的善良
and: 和
love: 愛
will follow: 將會跟隨
me: 我
all the days of my life: 在我全個生命中
and: 和
I: 我
will dwell: 住在
in the: 在
house of the Lord: 神的家
forever: 永遠
中文可以理解作: 你的善良和愛肯定會跟隨我一生一世, 我又要永遠住在神的家中

整篇一起:
耶和華是我的牧人, 我沒有缺乏任何東西.

他使我躺臥在綠色的草地; 他復甦我的靈魂;
他為他名字的緣故引導我沿著正確的道路[行走].

即使我走過最黑暗的山谷, 我也不懼怕一切邪惡, 因為你是和我在一起的

你的竿和你的杖,他們都安慰我;
你在敵人眼前預備了一桌子[的美食/筵席] 放在我面前;
你用油膏了我的頭, 我杯[中的福都]溢出來;
你的善良和愛肯定會跟隨我一生一世, 我又要永遠住在神的家中!

聖經中英對照,聖經和合本,網上聖經,聖經經文查詢,聖經金句,聖經查詢,聖經故事,線上聖經,聖經下載,聖經靈修版,聖經經文查詢新譯本,聖經公會,聖經金句良言,信望愛聖經資源中心,聖經祝福的話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uzhi7026 的頭像
    buzhi7026

    佛淨土

    buzhi7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