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讓羅漢紅起來阿

因為我有養羅漢跟血鸚鵡但是我的羅漢顏色都沒有紅色我知道我買的時候就沒有顏色也沒有斑點有一些不是全部我有10隻羅漢但是每一隻都沒有很紅我想說後天我的努力看可以讓ㄊ紅起來但是我錯ㄌ我對魚還不怎麼了解所以問一些知道怎麼養魚的人因為我都有用黑水還有用紅燈照ㄊ們還有用控溫的有時候買魚買蝦都活的不蘭我就有時候買黑逼死的不蘭就買飼料但是就是ㄊ們越來越大隻但是ㄊ不紅所以我就沒辦法跑來問一下大家問看看大家的意見

羅漢適合養在三呎缸以上的魚缸 以下的魚缸可以養幼魚
而一缸只適合養一尾羅漢 因為羅漢地域性很強 會互相攻擊
除非魚缸非常的大 並且有地方可躲 不然是不可以養超過一隻的
如果魚缸大 可用隔板 分隔羅漢
記得羅漢若大小相差太多 彼此有看得到 小隻的發展的極差喔!!!
會被嚇的要死的 當然就長不好
一般市面上的羅漢 大都是基因不好的魚 所以價格低廉
未來發展當然就非常普通
除了長的慢之外 還不會長得很大 而且體態與色澤都相當令人不滿意
即使在會養 沒有好的基因 也養的不美
而且羅漢養得好 可養到八年
如果硬要養一隻不喜歡的魚要養這麼久 那是很痛苦的事
由於基因非常重要 加上羅漢傳給下一帶的基因不穩
所以難得到一尾上等的魚 價格就高
到一些羅漢專賣店 可選到一尾很棒且發展性很高的魚
另外羅漢不適用黑水 黑水屬於酸性 羅漢適合較鹼的水質
一般在底砂方面可用玫瑰石 這可使羅漢紅起來
另外過濾槽 可加上麥飯石可以使水質趨於鹼
千萬不用天天使用活性碳 這對羅漢的尾鰭會帶來不好的影響的
一般活性碳用於剛換水及要稀釋藥效 一般放一天後 就得把它取出來
燈管可用植物燈管可使羅漢的色則更美 當然紅白燈也可以
此外 羅漢的胃腸不好
餵食活體 容易導致羅漢生病和死亡 並且活體容易帶有病菌
一般餵活體的魚 都不太容易活很久 因為活體帶來的問題太多了
如果怕營養不夠 可添加維他命 以及使用餵食各大品牌的飼料
羅漢可因為隨便丟一隻小魚到魚缸而生病喔!!!
這都可適用於血鸚鵡喔!!!
有一個很重要的課題 慈雕類的魚 容易得頭洞病 這是蠻恐怖的疾病
鞭毛蟲一般從卵到成蟲要一個月半 建議一個月半或二個月
幫羅漢和血鸚鵡使用體內驅蟲藥 以免得此病 重標就不好處理了
希望這些資訊對你有所幫助

2006-04-19 09:00:11 補充:
水質不管太酸太鹼都不好 玫瑰石為中性 而麥飯石可釋放出一些好的礦物質 也有使水質趨於鹼的效果 但若對血鸚鵡適合較為酸性的水 這樣方法就沒如此的好 但中性水質都可以適合各種魚類就是了 但得注意一點 血鸚鵡也有分等級的 如果即是本生就不高 要養到很紅 也蠻難的 揚色飼料一定要天然的 不然都會簡短魚隻的壽命 把這兩種魚養在一塊沒有辦法兩邊都顧好 我本生血鸚鵡是給花羅漢當伴用的 所以都已花羅漢的養法為先 如果想兩邊都顧好 只好分缸飼養了

2006-04-23 09:44:53 補充:
公羅漢是可以和母血鸚鵡受孕成功的 凡是羅漢只要一交配 就容易定型 發展的慢 所以飼養時 請挑公的血鸚鵡與公的羅漢在一起 公血鸚鵡的沒繁殖能力 只有母的有而已 金剛鸚鵡也是 一般很難分辨公母 發情的時候比較容易分辨 母的生殖器會突出來 方便產卵 而公的就不會 只不過生殖器地方會成U字型

十八羅漢,花羅漢,羅漢床 , 降龍羅漢,羅漢意思,羅漢魚圖片與價格,花羅漢活體買賣,羅漢轉世,阿修羅,18羅漢,睡夢羅漢拳,十八羅漢山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uzhi7026 的頭像
    buzhi7026

    佛淨土

    buzhi7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