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各位養金魚.孔雀.花羅漢的高手協助一下好嗎?

一.我有一個水泥建好的魚池長寬高/180-180-80公分 請問1.我的魚池在室內.有點光線.是否需要過濾器材.建議過濾器材要放哪些 呢?上部過濾.由上而下.過濾器材的順序是...? 2.PH值是多少.水溫多少?可以藉由放哪些東西可以讓水質或ph值穩定 嗎? 3.哪個網站可以買到琉金或獅頭? 4.平常需要打氣嗎? 二.1...4呎缸的花羅漢的過濾器材用什麼較好.由上而下放置.順序是....? 2.底成需要放什麼嗎? ...

一.
1.既然設立這麼大的魚池了,為何不連過濾都規劃進去呢?以這樣的水池濾材的選用重點在於方便管理,所以濾材選用盡量以孔隙較大不容易堵塞的濾材,以這樣的池子過濾槽體最好能有600公升以上的容積,所以上部過濾不會是理想選項

2.使用自來水飼養,然後pH方面基本上不用太過在意,在正常飼養並不刻意調整pH值的情況下,飼養的水質會經常維持在弱鹼性,而這樣的水質大部份淡水魚都能生活的很愉快,水溫的話如果你願意設置控溫設備,建議你將水溫設定在22~24附近即可

3.建議你實際去店家多看,比較好做評估,如果要在網路上買,基本上各水族論壇隨便問都能問到一堆人賣魚

4.打氣也是水質淨化的一環,既然是淨化水質那WHY NOT?

二.
1.這問題基本上跟上面差不多,如果硬要我說用什麼的話,那我建議你第一層用白棉,之後就清一色的陶瓷環

2.你說的底層如果是指底砂的話,那我建議你用深色系的底砂,如:黑金剛砂.黑膽石.黑土....等,這類底砂顏色較深,可以製造環境色讓魚更能將體色撐出來,以順應環境色調

3.花羅漢如果要讓他在最漂亮的狀態,最好把水質調整在弱酸性軟水,一般來說放置沉木算是最基本的作法,因為沉木可以緩慢釋放腐植酸,藉此將水漸漸軟化,然後被軟化的水會因為水質變軟而容易降低pH值

三.
這問題基本上我還沒找到定論.......

十八羅漢,花羅漢,羅漢床 , 降龍羅漢,羅漢意思,羅漢魚圖片與價格,花羅漢活體買賣,羅漢轉世,阿修羅,18羅漢,睡夢羅漢拳,十八羅漢山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uzhi7026 的頭像
    buzhi7026

    佛淨土

    buzhi7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