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花羅漢一個星期都不吃東西

我家花羅漢上個月底身體有受傷過,但現在已經好了!

受傷那段時間飼料都吃的少少的,但最近奇怪已經一個星期都不

吃飼料,活動力還可以,但感覺牠好像有時呼吸困難,而且嘴巴下面

到接近肚子的地方變的鮮紅色的(以前沒那麼紅)

希望有誰可救救我的花羅漢,牠已經養了三年了!而且是從小養

的,我好怕牠會..............

養了三年發生這情形我想主人一定也很難過 . 很多養過花羅漢的飼主都知道花羅漢的聰明了 , 目前看來你的花羅漢正值中壯年 , 但也可能體能不如年輕時期 , 照你的情形看來可能碰的的情形如底下:

魚結核病。(分支桿菌和諾卡氏菌)
(一)感染的跡象。 可能有各種各樣的跡象。受侵害的魚表現出失去胃口,變得不安並且失去它們應有的顏色。後來在疾病發展過程中可能變得消瘦,形成燈泡狀眼睛,皮膚有缺損。還可能發生脊椎變形。有些魚常常是沒有表現出明顯的跡象就突然死亡。
(二)、感染詳述。 引起結核病的細菌,分支桿菌和其他品種,經常在魚身上出現,但是除非環境條件不利,它們不一定對魚造成傷害。這種細菌能傳染人類,所以要當心,通過虹吸管吸水時不要吞下水族箱裡的水,維修保養水族箱以後要徹底洗手。
(三)、推薦的治療方法。 在發病初期,使用抗結核病藥物被證實是有效的,但是一旦病情發展,似乎就不起作用了。由於細菌在25度時生長最快,所以升高水溫不是推薦的治療方法。但是讓魚生活在乾淨的環境裡,它們天然的抵抗力可以預防疾病的發生。隨時拿走生病的和快要死的魚,否則會出現同類相食的現象,這肯定是疾病在水族箱裡傳播的一種方式。


希望你繼續觀察看看 , 與我上述情形是否相符 , 底下有曾經報導過的幫魚看病的知識給你參考 , 還是希望您的魚只是暫時的食慾不佳 , 也祝您滴花羅漢早日康復.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5091911584

十八羅漢,花羅漢,羅漢床 , 降龍羅漢,羅漢意思,羅漢魚圖片與價格,花羅漢活體買賣,羅漢轉世,阿修羅,18羅漢,睡夢羅漢拳,十八羅漢山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uzhi7026 的頭像
    buzhi7026

    佛淨土

    buzhi7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