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畢業專護生,想考職業軍人(女)

將畢業專護生,想考職業軍人(女)
我現在是專5快畢業的護生,其實對護士沒很大的興趣,但不致於到討厭。想請問以護士跟職軍來說哪個選擇會比較好呢?! 當初是因為不想念高中而選擇護專,因為國中畢業女生不能考軍校,再來怕被父母罵... 我男友目前是職軍快升上士,當我跟她說我想軍人他堅決反對,跟我說女生在裡面雖然爽缺多但....反正他說很多不好的事我了解當軍人滿辛苦的,當護士也一樣...但軍人沒自由也許當軍人對我來說是種莫名想證明自己吧(不知到哪來的想法=... 顯示更多 我現在是專5快畢業的護生,其實對護士沒很大的興趣,但不致於到討厭。想請問以護士跟職軍來說哪個選擇會比較好呢?!
當初是因為不想念高中而選擇護專,因為國中畢業女生不能考軍校,再來怕被父母罵...
我男友目前是職軍快升上士,當我跟她說我想軍人他堅決反對,跟我說女生在裡面雖然爽缺多但....反正他說很多不好的事
我了解當軍人滿辛苦的,當護士也一樣...但軍人沒自由
也許當軍人對我來說是種莫名想證明自己吧(不知到哪來的想法= =""")

我知道我男友很辛苦,有上級壓力...等等的,但為什麼他那麼反對?!有人可以跟我說說他的想法嗎?!

以我畢業學位可以報考?想請問有哪些限制,與考試內容,最高可升到哪個階級?!

想知道他是個鐵飯碗嗎?!

(可以盡量提供詳細點嗎?!我是真的有在考慮...)
追蹤 2 個解答 2 檢舉不當使用

最佳解答: 我現在是專5快畢業的護生,其實對護士沒很大的興趣,但不致於到討厭。想請問以護士跟職軍來說哪個選擇會比較好呢?!
答:其實這真的無從比較 因為不管是何者 都有它的利與弊 好與壞 優與缺 正與負 主要是看自己怎麼權衡怎麼拿捏怎麼斟酌 從中去分析去評估去考量 哪個對自己比較有幫助? 哪個是自己真正想去從事的? 哪個的情況是自己能接受能克服能面對的? 隔行如隔山 每個行業都有它的甘與苦 辛苦面與光鮮面 凡事都要從多角度去思考去考慮 才能比較客觀去找到屬於自己該走的那條路 很多時後當你一旦踏上那條路走上那條橋時 不管如何就只能前進而沒有退路可言 這時的您該怎辦又會怎麼做? 用力撐用力ㄠ用力ㄍㄧㄥ到最後一刻? 還是不惜任何代價即便付出相當賠償即便讓自己背上污點而離開那個地方?
  我不知道版大您是以什麼心態 什麼想法 什麼念頭想要來從軍來報考 但是我想跟您說得是 軍中不像也不同於外界一般職場 不是你想來就來想走就走那麼輕而易舉的一個地方 不然為什麼都可以常看到常聽到不時都很多人在詢問該怎麼辦退?退場機制到底可行與否? 如果辦退須要付出什麼代價付什麼責任賠償多少? 說真格的與其屆時才在煩腦頭痛不知該怎麼讓自己能夠全身而退 倒不如在還沒進去之前還有進退空間時先想好 到底值不值得?自己真的都很OKㄇ?如果中途後悔該怎辦?如果想退退不掉或要必須賠償時又該怎麼辦? 這些您可曾都想過呢?
  如果您不知該如何做抉擇 我會忠懇的建議您多打聽 多詢問 多爬文 想清楚 看清楚 問清楚 確定了 明白了 知道了 再來報考都不遲! 您不妨先好好思考:個性適合ㄇ?待得住ㄇ?吃得了苦ㄇ?耐磨耐操ㄇ?體能OKㄇ?抗壓性受挫力夠強ㄇ?經得起被罵被念被凹被ㄠ被言干被言焦ㄇ?怕曬怕出操怕流汗ㄇ?可以接受任人差遣又沒自由ㄇ? 團體生活不把自己當女生看辦得到ㄇ?能適應ㄇ? 對軍中的生態 . 習性 . 模式 . 環境 . 制度 . 規定 . 職務 . 管理都夠清楚夠了解了ㄇ?都能接受能習慣能釋懷ㄇ?懂得自我調適ㄇ? 是否知道若中途離席付出哪些代價? 當您有了明確答案後 我相信您就能清楚明白知道自己該往哪條路走 哪條路才是適合自己該走的路了..
 
當初是因為不想念高中而選擇護專,因為國中畢業女生不能考軍校,再來怕被父母罵...
我男友目前是職軍快升上士,當我跟她說我想軍人他堅決反對,跟我說女生在裡面雖然爽缺多但....反正他說很多不好的事
我了解當軍人滿辛苦的,當護士也一樣...但軍人沒自由
也許當軍人對我來說是種莫名想證明自己吧(不知到哪來的想法= =""")
答:爽缺多也許是 較被保護也許是 但是! 既然走上這條路 就要知道自己的定位與身份該怎麼去做 是去從軍不是去當花瓶 是去吃苦耐勞不是等著去享福 忙業務忙出操忙演訓忙輪值忙站哨忙操演 裡面絕對不是民營公家機關那樣涼快那樣幸福的好地方 如果誤以為可以錢多事少離家近 可以週休二日照領薪 可以權高位重事又輕 還是三思而後行 以免一失足成千古恨! 忙到沒睡飽 忙到做不完 忙到快爆肝 忙到有假休不得 不用太意外.. 不要說以女神龍 女蛙人 女莒拳或女官校生來相提並論 但是!她們都可以有什麼道理自己做不到呢是不? 把女生身份忘一邊 把放假丟一邊 把自尊擺一邊 把架子扔一邊 要從軍就要有認知有自知之明 做得好努力做大家都尊敬你對你客氣三分 做不好只想涼等領薪就算是女兵男兵都會打從心底瞧不起你避你而遠之! 隨著募兵制擴展女生的加入 你怎麼做大家都在看都會看 所以~若您是抱持吃苦當吃補 不計時間自由限制 心臟夠強夠大顆夠能調適 那麼應該不成問題! 如果答案是否定的 那還是多想想比較妥當點囉!

我知道我男友很辛苦,有上級壓力...等等的,但為什麼他那麼反對?!有人可以跟我說說他的想法嗎?!
答:他怎麼想 為何反對 您不妨找個時間好好和他談談 身為其中人最明瞭不過當中是什麼樣子! 他會如此堅決反對我想定有他的道理與用意在 您不妨好好傾聽去想想這之中的原委始末與前因後果等 應該會帶給您有不同的想法 也可以藉此溝通中多去觀察去分析究竟是如何 再來決定是不真的決心要走上這條路無怨無悔..

(可以盡量提供詳細點嗎?!我是真的有在考慮...)

希望我的回答有幫上你的忙 如還有不懂或想知道的地方 歡迎隨時再提問~:)

2009-09-21 21:46:46 補充:
因字數有限 其餘補充在意見欄位裡說明:
以我畢業學位可以報考?想請問有哪些限制,與考試內容,最高可升到哪個階級?!
答:五專學歷等同高中職學歷 僅能報考志願役士兵或士官二專班 學歷符合了 接著就是體格是否符合標準門檻? 以及上述說的那些是否都沒問題了? 再來想最後結論怎麼做才是明智之舉喔! PS.女生很競爭超競爭 要有所非常準備才有機會上榜 否高分落榜的 . 連考N次才上榜的都大有人在 屆時分發單位或職務也沒必然一定就是如此(可能會視情況而有所更動或調整 哪邊缺人哪邊丟 哪邊職缺哪邊放) 至於有關資格條件簡述如下請參閱..

2009-09-21 21:46:57 補充:
志願役士兵:預備役 役期四年 受完兩階段訓練(體能訓+專長訓)後並逐一通過鑑測 下部隊人事令頒布生效那一刻起即開始掛階正式服役(先前受訓時間不算在四年內) 役期滿後須視主官決定你的去留與否 若可續簽留營採簽約制 約一至三年不等為一簽 除非轉常備否就得年年簽下去 但要轉常備不是那麼容易 如果有污點如果表現不佳 仍隨時面臨被踢出去的可能性 服滿一年後可申請至轉服士官 但可與否依然決定在主官 再者要受完訓通過考試並佔到缺後才算正式轉服成功

2009-09-21 21:47:10 補充:
不過現在士官已經開始有卡住塞車的情況發生 會停多久才有機會再升一階真的沒有標準肯定答案 除非上面有缺不然你就是得原階一直蹲蹲到頂天 上兵年限十年 中上士到50歲 士官長到58歲 最高可升到哪個階級? 那就要看你有多大本事 多大能耐 多出眾 才有可能順利卡到位子囉! 越好的單位卡越久 因為大家都穩穩的不想走 不想走就沒缺佔 沒缺佔就只能一直原階蹲 現在要升中/上士已經快呈死水狀態了 雖不是完全不會動 但是動很慢 尤其現在景氣不好更加沒人想出去~ 除非是那種X缺X單位 缺很大一路直升都沒問題 不過前提是要有那本事待得住才有可能! 若最新列定體測項目沒過 連續簽機會大概都沒了!更甭談論升遷或進修了!

2009-09-21 21:47:37 補充:
<<志願役士兵>>的基本條件是:高中(職)含以上學校畢業,或具教育部認可之同等學力。身高:155公分至185公分。體格指標值(BMI):17至26。其餘檢查項目按照國軍「體位區分標準」常備役體位之合格標準。測驗項目:體能、口試、身心評量及智力測驗。智力測驗成績90分(含)以上。1200公尺(8分鐘)。

2009-09-21 21:48:30 補充:
士官二專班:常備役 役期六年 修業兩年後領有副學士學歷專科資格 若就學期間或畢業後未服滿既定役期 須賠償所有先前與未服完役期之金額損失給國家 役滿後可擇留營續服亦或辦理退伍 若想續留可一直待到不想待為止而不須簽約(除非只當到下士就升不上去當到頂天了 除非犯了軍中三大禁忌被勒退) 但雖是常備但也不再像以往那樣吃香了 只是不必年年簽 但如果表現不佳情況不好效率不優 升遷進修一樣沒你的份 外加最新國軍體測若沒通過 就得準備打包回家吃自己了! 第一年第一次沒過 還有第二次補考機會 還是沒過列為不合格 考績拿乙 第二年還有力挽狂瀾機會 如果還是不理想 再一個乙 第三年就撒優那拉掰掰了!

2009-09-21 21:48:54 補充:
<<士官二專班>>的基本條件是:高中(職)含以上學校畢業,或具教育部認可之同等學力。身高:155公分至185公分。體格指標值(BMI):17至26。視力:兩眼配鏡(含二分之一散光)各在六屈光度(600度)以內 矯正後須達0.8以上。其餘檢查項目按照國軍「體位區分標準」常備役體位之合格標準。測驗項目:國文、英文、數學、智力測驗、口試 體能測驗。口試未達60分 . 智測未達100分以上 . 體測未達60分者皆不予以錄取。

2009-09-21 21:49:19 補充:
想知道他是個鐵飯碗嗎?!
答:不是! 除非是你用考試進去的公家機關 例如:中華電信 中華郵政 台電 中油 水力公司 警察司法特考等 那才真的是屬於標準公家機關! 現在的軍中體制不斷在改變 已經不再是以往絕對可以讓你當到二十年領終身俸的鐵飯碗了 這一口飯已經越來越不好捧 想捧這碗飯想領這高薪 沒有三兩三很難上梁山! 最新體測制度 軍中精實案 裁編又減縮..

2009-09-21 21:49:29 補充:
續..
即便是正期班即便是常備役 都不敢肯定絕對說自己一定能當滿二十年再退休 除非你是飛行單位的飛官 除非你是在特殊單位裡任職(例如特戰 防砲類的爆操單位等) 要升到校階士官長階 只要你的能力效率表現不是太差 基本上都不會太困難 但如果是一般單位 尤其又是人人都捨不得走的單位 原則上塞車就會塞很久 更甭提說你幾時一定升得到哪個階 你幾時一定有辦法做滿二十年了..

2009-09-21 21:53:20 補充:
志願役士兵招募簡章:http://rdrc.mnd.gov.tw/rdrc/Recruit/A-left02a01.aspx

士官二專班:
(1)陸軍專校二專部:http://w3.aaroc.edu.tw/makestu/001.html
(2)海軍官校二專部:http://www.cna.edu.tw/~na/chinese_web/recruitment/recruitment1.htm
(3)空軍航校二專部:http://www.afats.khc.edu.tw/kk/zhao.html

中華護生協會,護生園,護生善緣,徐園長護生園,護生實習心得,菩提護生協會,護生實習,護生的故事,護生影片,護生功德,護生善緣股份有限公司,殺生為護生

 

請點下圖即可進入網站看更詳細資料

 

日本怪獸

ibon mart統一超商線上購物中心

博客來

Momo 購物網

Opc0tabzyg63m0ujsjs0dhbp6mmvzynbjt82rlohgk__2032_-momo-___-1

 

免費又好玩的網頁遊戲

風流三國

網路線上遊戲

E2tnp8g4pgtsbxy9gekgcate5hihotzyxrsfmgdweac______________120x60

Samurai Game 成人遊戲

成人遊戲平台 (未滿18歲請勿進入)

5zfnisbitejbbmabhsxgmzbo3f9ljhdskym1xcdjq1q__1925_-samurai-game-____-1

巨龍啟示錄

網頁遊戲

Lnhq90plyrnsfltcmntqm5yc84hz7sejeve0kweky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120x60

Nicegame 遊戲聯盟

擁有多款熱門線上遊戲平台

Lnhq90plyrnsfltcmntqm5yc84hz7sejeve0kweky_nicegame___________________120x60

 

免費交友網站

C-Date 成人約友

交友網站

7juqk1ehkhmhcoui6okyyqz9widbsepmsdeztk3vcw8_c-date-____-1

Be2 單身男女交友

交友網站

Wqukswurs3fbfzhar9bhbzu2z50ybhibqbfpl7rzo6q__1005_-be2-______-1

 

優質商品推薦

玩酷子弟網路商店

男性內褲專賣店

Vmzpqdozwvcexojllxqqkxslfipu1cq4myg317j2x4__1839_-_________120x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uzhi7026 的頭像
    buzhi7026

    佛淨土

    buzhi7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