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飼養的花羅漢是否過度活潑?

詢問有相似經驗的大大,我家飼養的花羅漢個性殘暴,買回來的青苔鼠(前後約6,7尾)都被攻擊,速度快的隔天就死了,而且我發現牠(花羅漢,以下簡稱:牠)喜歡游在中上層水域,只要我餵食添水或清洗濾材,牠都會進入警備狀態感覺要攻擊我的模樣,有時還會輕躍水面攻擊小飛蟲(趨光而來),更誇張的連夾燈的螺絲都會去啄,我溫度水質都有控制,每天2餐也沒少該做的都做了,想請教該如何解決,因為我不想下班回來看到魚缸外牠的乾屍,請幫幫我,真的很煩惱=.=

版大你好
圖片參考:http://imgcld.yimg.com/8/n/AC05313268/o/161007171019313872687230.jpg


花羅漢是屬領域性.攻擊性及強的魚種

不要說是青苔鼠咬死.體型夠大的花羅漢都可能食之

一般飼養花羅漢.如果空間不大

放入琵琶鼠都很危險.何況是青苔鼠

* 牠 喜歡游在中上層水域,只要我餵食添水或清洗濾材,牠都會進入警備狀態感覺要攻擊我的模樣,有時還會輕躍水面攻擊小飛蟲(趨光而來),更誇張的連夾燈的螺絲都會去啄*

這一句話就是重點.版大的花羅漢應該不大

正處於發育期.一般花羅漢會有以上之行為

應該是吃不飽.且處於飢餓.看到東西晃動

就會有攻擊意願.飼主應當多注意餵食方面的問題

一但花羅漢有飽餐一頓後.應該此行為會減輕

青苔屬不適合跟花羅漢共養.版大應該選擇

較大隻琵琶鼠<如:皇冠琵琶或黃金琵琶>飼養

且體型最好有花羅漢兩被以上較適當

以上

十八羅漢,花羅漢,羅漢床 , 降龍羅漢,羅漢意思,羅漢魚圖片與價格,花羅漢活體買賣,羅漢轉世,阿修羅,18羅漢,睡夢羅漢拳,十八羅漢山
arrow
arrow

    buzhi7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