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彌勒佛是佛教嗎?

是嗎?彌勒佛是不是也是財神爺?還有我想問一個題外問題~觀世音菩薩是降龍伏虎中18尊者的期中之ㄧ嗎?我阿伯是這樣說的,但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那18尊者是哪幾尊呢?

阿伯你好~

我本身是學佛教的

我所回答的

你參考看看~


請問彌勒佛是佛教嗎?

答:

彌勒菩薩確實是佛教的

不過你說說的彌勒佛是一貫道的說法

佛教的經書有說到彌勒菩薩還要過56億7千萬年

才會從彌勒菩薩成為彌勒佛


彌勒佛是不是也是財神爺?

答:

不是

財神爺也只不過是中國人想像出的神

而彌勒菩薩給人感覺就是能帶來財

所以很多人誤以為彌勒菩薩是財神



有我想問一個題外問題~觀世音菩薩是降龍伏虎中18尊者的期中之ㄧ嗎?

答:

不是

降龍伏虎尊者 是 "羅漢"

而觀世音菩薩 是 "菩薩"

佛教裡的等級 : 佛←菩薩←羅漢←護法神(神仙類的)

大→→→小

那18尊者是哪幾尊呢?

答:
芭蕉羅漢 ˋ 布袋羅漢 ˋ 長眉羅漢ˋ
沉思羅漢 ˋ 伏虎羅漢 ˋ 過江羅漢ˋ
歡喜羅漢 ˋ 降龍羅漢 ˋ 靜生羅漢ˋ
舉缽羅漢 ˋ 開心羅漢 ˋ 看門羅漢ˋ
探手羅漢 ˋ 騎象羅漢 ˋ 托塔羅和ˋ
挖耳羅漢 ˋ 笑獅羅漢 ˋ 座鹿羅漢ˋ

共18尊 (我家以前有 不過因為放著沒在供奉

所以送到寺廟給師父們供奉比較好)

2008-08-29 23:43:45 補充:
台灣的十八羅漢像,除了台南開元寺所供為梵文名字之外,其他均屬漢人稱呼,就南北各地寺廟歸納之,雖然版本不一,命名多所差異,但有一半以上是相同的,其名曰:「降龍、伏虎、長眉、開心、梁武、達摩、目蓮、布袋、志公等。」

其他的羅漢命名則南北差異甚大,以大觀音亭為例,其羅漢的命名分別是:「降龍、伏虎、長眉、開心、梁武、達摩、目蓮、布袋、志公、進香、進果、風鈸、道悟、優婆、利多、力風、優婆、夜多、曇晟。」

2008-08-29 23:44:12 補充:
其次,再如建於乾隆五十一年的鹿港龍山寺,其十八羅漢名稱分別是右列自外起:「降龍、進花、長眉、開心、志光、善觀、目蓮、進香、布袋。」
左列自外起:「伏虎、進果、飛缽、知覺、梁武、獅子、達摩、進燈、九老。」


有找到其他的參考資料

我提供的參考資料

網站可看一下^^

十八羅漢,花羅漢,羅漢床 , 降龍羅漢,羅漢意思,羅漢魚圖片與價格,花羅漢活體買賣,羅漢轉世,阿修羅,18羅漢,睡夢羅漢拳,十八羅漢山
arrow
arrow

    buzhi7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